2009年5月4日

爱·恨



这是一篇关于小爱、小恨的小小文。

  首先说的是“爱”的人人。之所以打了引号,是因为我和她们只是过客而已,相处三年,匆匆而过。她们矜持,我发觉原来是因为我的更矜持,无言以对。
  在那懵懵懂懂的年代,犹记得这些个异性闯入我的生活,接着又消失得无影无踪了。
  学前班,对,就是刚上学的时候,一个我如今连其姓甚名谁、家住何处、长相身段等等一切都忘记的人,每天放学后,都会等她,和她一起走过一段回家之路。虽然她人我真的记不得了,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虚构出的这么一个人,但是自己又明明记得几乎每次放学后,路过路边摆摊的时候,我都会买点零食,两人分着吃。到了岔路,各自回家。和她是什么时候没有一起走了,我实在是想不起来,一年级?还是二年级?这都是无法解开的迷。
  转眼来到了六年级,没错,就是快小学毕业的时候,发现自己竟然老是不自觉的盯着班上的优秀人物,其他的细节都不记得了(怎么老是记不住这些美好的事情呢),只记得某同学(具体是谁呢,我也记不得了)曾经问过我:喜欢班上的谁,于是我真诚的告诉了他,后来就这么的毕业了,她去了另一个学校,再也没有见到了,不,仔细想想还是见过的,在某次的某家ktv里,曾见过一面,寒暄几句,而已而已。前一阵子,我在小内裤上看到了她,加了她好友,一直木有回应。罢了罢了。
  一转眼到了初中,我又瞄上了班上的一girl,为了不像小学那样连人家住哪也不知道,于是乎,悄悄的趁放学时候,跟踪她,看看到底家住何处。可是技术太糗,只知道了她家的大概位置,好像后来搬了,等于白费功夫了。读大学时,曾回高中过,看见过她,不知她是否还记得我。记不记得都无关紧要了,毕竟所有在上学时的事和人都是没有多少能当真的。
  又是三年,来到高中,没有多少值得让我记住的,交了几个能说得上话的朋友,以及一个自今让我想起来都又爱又恨的人。具体的我就不重复了,我的老东家里应该记录了很多。
  不能光说人,也来说说爱的事。
  小学时候和其他人一样,喜欢放学后玩玻璃珠、贴画,吃小浣熊,打PS,这些也不重复了,很多的博客、播客都有这些方面的介绍。这里只提一提当时爱看的一本杂志——《故事大王》,在高效的邮局里订阅了一年,唯独缺了第7期,害我没能参加当年的“集印花抽奖”活动,说不定还能抽得个免费订阅一年杂志的大奖呢。至此,再也没有买过“大王”了。
  初中时迷上了另一本杂志——《sfw》,从此一发不可收拾,不光每期必买,还利用周末到处逛旧书摊,寻找过刊。也曾通过快捷高效的邮局邮购过两本科幻书,《被毁灭的人》倒是完完整整的看了一遍,而《莱博维茨的赞歌》写得实在是很复杂,数条线索交织在一起,越看越乱,这本书就此作罢。我还参加过三次“银河奖”票选,居然两次被抽取为幸运读者,获得过一套科幻丛书和一个空奖(其实空奖并不空,奖品是一本科幻书,可是一直没有收到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个高效的邮局的缘故)。受到的那套科幻丛书是“当代中国原创科幻小说丛书(第一辑)”,包含了六位作家在《sfw》上所发表的文章,很多都是他们比较有代表性的作品,当时又这套书在班上被不少同学传阅,等到后来收回来时,丢失了一本凌晨的《天隼》,究竟是借给谁,谁又借给谁,这早已成为未解之谜了。



--------补充的分割线--------



小小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