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1日

死结

此刻我的心情可以用《非诚勿扰2》结尾处的《最好不相见》来诠释。

自从八年前遇到你的那一刻起,我的内心就从未平静过,想你的每一次呼吸,每一个微笑。

似乎是2003年的某一天,我竟然和你同桌,当时的具体情节早已模糊,只记得某次班上组织了一个小集市,你带来展销的是动漫海报,而我是拿来几十盒磁带搞清仓大处理。当时我的生意“太火爆”,都没注意到你到底收效如何,更没在意你是何时收摊的。
有一次你带了一个随身听到学校来,当时你听的是陶喆的《黑色柳丁》和SHE的《美丽新世界》这两张专辑,我给你借来听了一下,告诉你随身听带速快了点,我帮你调整一下,于是放学回家后用螺丝刀扭了几下某个零件,搞定了这个小问题,于是在那天晚上6点,我知道了一个叫陶喆的歌手,他的黑色柳丁唱得还不错。晚自习时把随身听还给了你,我也忘记了你当时到底有没有谢我,虽然我在凯里与你坐出租车时你都谢谢司机师傅了。
在快放假时,我发现你送了一盒我已经忘记是谁的磁带给坐你后面的X童鞋,当新学期开学时,我没有见到你的身影,同桌也换了一个人,愚钝的我此时才明白,你已经转学了。
高三那年的11月20日(也许是这一天)的6点半左右,我发现你和X童鞋他们一帮带来一个蛋糕到教室里,分发给在场的每一位童鞋,当然也包括我,依然愚钝的我竟然只知道吃蛋糕,却忘记记下这一天到底是几号,直到大学再次遇到你才推测可能是你生日那天。
此外,在高中你转学后的两年里,曾在烧结的路上遇到过你几次,我依旧愚钝的和你打个招呼就走了。
大学时代的点点滴滴,翻阅我的新浪博客的早期文章就能找到,我也不想在回忆那段虽已清醒但结局悲催的情节了。

说出来也许会好受点,抑或会让自己更沉沦。八年了,这思绪依然纠结着,并持续到未来的某一天……也许是你结婚的那一天。

资料一:高中拙作——《她》






资料二:你的简介


资料三:最好不相见


http://meroone.net/